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

醋浸黑豆

其實我早就知道有醋浸黑豆這樣健康食品,但礙於人太懶,一直未有實際行動。

朋友傳來這個,比姐姐教我做的似乎易入口一點,就試試吧。




早上到超市買來甜醋及黑米醋。



這款是現成預先炒過的黑豆,我平日用來焗茶喝的,免郤炒豆之程序。



先把玻璃瓶消毒,放進瓶子三分一滿的黑豆。



另一邊廂,我也想先試試兩款醋的調較比例,最後定了1:1,即甜醋和黑米醋的份量相等。



立即添醋行動



毫無難度就可以完成



看看兩個醋瓶子餘下的份量,就知道自己用了多少。



同事問我為何不立即多做一點? 她可以提供大瓶子。



還是先做小份量的,看看大家的接受程度,若是受歡迎的話,再多做又何妨呢?但若大家都不喜歡,無人問津,就會浪費食材了。



為了更衛生,我先用保鮮紙封口。
(注意: 醋汁沒有沾到保鮮紙的呢)



再蓋上瓶蓋



標註日期,約十日後就可以開封了。



浸泡期間,我間中有檢查一下瓶子,看到黑豆真的日漸漲大,看來十天真的很標準。





姐姐在美國用米醋浸黑豆,每天吃一匙,一段日子後,發現面上的一小片色斑消失了,若不是有相片作證,我們也不敢相信,算是意外的收穫吧。 




不知道改用了黑醋,會否有一樣的效果呢?




第一天試吃,因為有甜醋的加持,所以極易入口。豆亦不會太硬,細細嘴饞,十多粒豆很易解決。再喝點清水沖走口腔的醋汁,就不會傷牙齒了。

雖然這是健康食品,亦不會適合所有人食用。甜醋有糖份,豆類又有機會引發痛風,糖尿或痛風患者都不適宜。

祝大家身體健康!


2 則留言:

  1. 「雖然這是健康食品,亦不會適合所有人食用。甜醋有糖份,豆類又有機會引發痛風,糖尿或痛風患者都不適宜。」

    你呢段聲明很重要,謝謝你的寶貴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梗係要提埋大家啦,唔係好野就隨便食落肚架嘛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