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

Book Restoring 見習書醫生應診記 - 修復小男生的聖經 Part II

小男生的寶貝最後被我帶到工場,完成所有工序。




我多縫兩頁,好讓地圖可以有個安身的地方,再塗上背膠,待乾。



再多加襯紙、書頭繩、白洋布,鞏固書脊。



再加上通脊



裁製書殼,用上小男生自己挑的顏色。



燙上書名,裝上書體,再壓實。





有水漬的墨寶頁仍健在。



那錯體的書頁已鑲回書體,還添了兩條絲帶,方便查經。


那破損頁亦貼回書上。



乾乾淨淨的地圖現在舒舒服服地躺在附頁上。





任務完成,雖然這只是最粗淺的修書成果,符合物主本人的要求就可以了。大家常說,花那麼多時間、資源去改頭換面,何不乾脆買一本新的呢?但歷年的筆記及成長記錄可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。那怕是舊酒新瓶,能保住原裝書頁,換上新衣又何妨呢?



希望小男生會滿意,套一句教友們常講的: 主恩常在!



小插曲: 
這回為小男生修復聖經,發現自己原來沒有暗色的絲帶可配襯。江湖救急,立即向小熊大師求救,她二話不說就拍低一大團的絲帶任我挑。原以為小男生會選用深藍或黑色做書皮,我就選了最深色的絲帶。誰知最後他竟選了這個藍,所以我就改配了另一條絲帶了,小熊大師那條就留給另一位有緣人了。

朋友知我缺貨,即日亦投放了各色絲帶到我郵箱,所以就多了選擇。



若要檢視上卷,可看下面連結。
 

Book Restoring見習書醫生應診記 - 修復小男生的聖經 Part 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