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

煎薄罉

收到一包國烤餅粉,用來製作薄罉就易解決啦。





配料有蔥花,爸爸自誇說自己切得像血管一樣幼細,我道: 大動脈呀?



蟹柳,切細粒,略炒



蝦米浸軟除腸(如發現有的話),切碎、略炒。



雞脾菰切成薄片碎,略炒。



碗內先放配料



再加入預早混合了水及雞蛋的烤餅粉,攪勻。我做六塊的份量才配了一隻蛋,粉漿是開得稀稀的,像淡奶。



熱了鑊,放一茶匙油茶,趟勻。



倒入混合物。啊! 原來四湯匙粉漿不夠,下回要五湯匙粉漿才成。配料過多,第一餅失敗了,所以我先吃了。



第二餅,五湯匙粉漿加配料,免強做了一個圓。我從前見過酒樓的嬸嬸是加一點點粉漿去補足的。



煎到開始變色色,趟一下鑊,覺得薄罉離鑊了,就可以反身。



因為沒放多少粉漿、亦沒下多少油,不足以把餅煎到硬硬的可以用鑊鏟反轉,所以就要拋鑊了。一個信心不足,足可至命。這一塊,明顯地缺了一角。

插曲來了:另一面都煎到金黃色後,覺得這一面好像還未夠顏色,就再多反一次身。誰知道一個閃失,就散開變成一堆!唯有先讓廳外的食客看看資料圖片,才上菜。



再接再厲,今回多放一點粉漿,配料仍是狠狠的下個夠!




深呼吸,一拋、接住,完美轉身。



再來一次,大成功! 我在廚房歡呼,廳外的食客,終於可以吃到像樣的薄罉了。



回饋一下疼我的同事,做兩條卷狀的回公司,有人不吃青蔥,就做一條走青版吧。



其實有蔥的更可口啊!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我都好耐冇吃薄罉了!
    而這麽豐富的餡料,愈睇就愈想整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咁你快D郁手啦,好易整,立時滿足。

      刪除
  2. 呢啲就係有經驗同無經驗的分別,所以唔少公司請人,都以經驗為先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自家制多材料好豐富﹗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