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

台南媽媽、山東爸爸以及我愛的西班牙 (王杰)

好久沒到圖書館,一口氣借了幾本書。

這一本,插畫很多,又不缺飲食故事,可堪一讀。



媽媽心愛的台南飲食、爸爸懷念的山東味道,正正就是我較喜歡的範疇。


加上線條簡單的彩繪插畫,相輔相成。


其中有幾篇甚得我心,提及山東人的大蒜醬油白醋醬,可真是經典又百搭。


大家不妨試做看看


早前到朋友家作客,製作饅頭麵食。


再對照看看這裏提到的製作花卷的要訣,一看就明白了。


雖然我包餃子必定會買現成的餃皮,但看看人家製作餃皮的步驟,當個常識了解一下,都很有趣。


其中一篇寫烙餅的,即我們泛指的蔥油餅,更加詳盡。對照一下我上回在朋友家實戰的,簡直像讀到武林秘笈一樣,頓時開竅。

手癢癢的,立馬訂購烘焙墊回來,好等長假期時,實踐一下,看看可否做出自己認可的麵食來。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