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

香菰肉燥飯

應承了孩子們為她們做肉燥飯,前一晚已把冬菰切好,這一晚(22/1/2018)下班回家就可以煮了。

製作辦法其實很簡單,材料亦不複雜,只要免治肉、乾蔥蓉及香菰切小丁就成了。

煮飯時可同時把已加了點點糖的香菰蒸一下。用一點油爆香乾蔥蓉,加入肉碎翻炒,贊點紹酒去炒就更香了。加入香菰碎炒拌,再加入韓國烤肉醬,一點水、一點老抽及鹽,煮到熟就成了。




蒸飯時亦順道清蒸蘿蔔(灑丁點鹽會更甜),配肉燥飯亦很對味。四人份,我預先把飯裝好,蘿蔔放面。



因為蛋要翌日早上才煮,就用程式修圖示範,教她們分別把肉燥及飯叮好,在飯面淋上肉燥,再放蛋及紫菜碎便可享用。



爸爸整天嚷著自己烚蛋功夫如何到家,我就著他煮四隻溏心蛋。

誰知到我再問他雞蛋是否已煮熟時,他竟說:你只給我四隻蛋,沒有第五隻讓我打開來對照,那知道是否熟度剛好呢?

那我只好對大家說: 蛋是爸爸烚的,很大機會是溫泉蛋呢!



午餐時間到,四位俏嬌娃準備就緒,各自剝蛋殼。

噢! 真的是溫泉蛋呢! 開開心心的吃個不亦樂夫。


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,唔用韓國烤肉醬可用甚麼醬料代替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老抽加生抽同冰糖係百搭黎,都已經做到少少偏甜既肉燥汁效果架啦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