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

DIY 升級版賀年金元寶

金元寶人見人愛,連我都自覺相當滿意。




整個一月都在做這款手作,好像永遠都做不完似的。




大大小小的金元寶,幾可亂真。



因為材料太輕,加上天氣乾燥,常受靜電影響,一放手就會自動飄移。



好不容易才做了一小堆



試驗版又上場




一家幾口,要排排企好呢?還是由大到小好呢?




做給耆英家姐既的話,就要更加仔細了,一於數數家中人口,逐粒添加。




這是二姐的




這一份是好朋友的,大家可有發現我增添了銀元寶呢?




兩老加一雙已婚子女,其中一人更添了三粒孫,所以就比較豐盛了。




要用大一點的盒子才成




若人丁較多的話,單是排位,都要相就。




在街上收到廣告單張,見到有元寶圖案,順手剪下來,裝飾一下。




擺起陣來都相當不俗。




後來發現透明盒子所餘無幾,再找找,原來自己還有一些黑框盒子,與金元寶更加配襯。




黑盒子果然方便,我連底紙都不用加了。




又擺一個陣




對於沒特定對像的,就做三粒元寶吧。




偶爾做四粒的,遇上四口之家就可以配合了。




老實說,一面製作,一面已送了一些出去。




所以從來都沒機會拍一張大合照



就像這樣拍一張集體相,就比較難了。已出門的十多份,總不成再請人家借出來合影吧。



這些就是要跟我去拜年的手信了!



喜氣洋洋,心意滿瀉,望兄姊們收到時歡天喜地,一展笑顏。

6 則留言:

  1. 拜年的手信,有意思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呢啲就真係有錢都買唔到呀...
    祝你新年快樂,萬事如意,身體健康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梗係買唔到啦,我都唔得閒整。
      祝你身壯力健,福星高照。

      刪除
  3. 金銀滿屋,十分好意頭。

    回覆刪除